海门市举办“明法尚廉”知识竞赛
添加日期:2018-5-14 16:25:23    稿件来源:海门市纪委监委  点击数:5128

510上午,市纪委监委举办的以“学习监察法、提升廉洁力、助推新发展”为主题的“明法尚廉”知识竞赛决赛在市广电台演播中心举行。

自《监察法》颁布以来,海门市各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对监察法进行学习。此次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第十一个“5·10”思廉日期间精心组织的“明法尚廉”知识竞赛,共有来自40个企事业单位的40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前期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最终财政局、地税局等6支代表队闯入了决赛。

“《监察法》和有关法律规定,监察委员会履行什么职责?”

“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回答完毕。”

“查封、扣押的财物、文件经查明与案件无关的,应当在查明后几日内解除查封、扣押,予以退还?”

“三日内。回答完毕。”                  

……

比赛过程中,随着主持人抛出的问题被一一完美解答,各支代表队的得分交替上升,一时“杀得”难分难解,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高潮迭起。观众席上的啦啦助威团不时地为本方选手鼓掌加油。

最终,通过“小试牛刀”、“初露锋芒”、“你争我抢”、“乾坤一掷”等四轮紧张激烈的比赛外带加时赛,财政局代表队拔得头筹,获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市地税局代表队、市国税局代表队获二等奖,市科技局代表队、市交通运输局代表队、正余镇代表队获三等奖。

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副书记葛志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胜等市领导观看比赛并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