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举办优秀廉政文艺节目展演
添加日期:2018-5-14 17:12:36    稿件来源:海门市纪委监委  点击数:5082

510上午,市广播电视台演播中心内激情澎湃、歌声嘹亮,由市纪委监委主办的“清风东洲 廉洁海门”优秀廉政文艺节目展演在这里举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这里共同品尝了一场丰盛的廉政文化“大餐”。

此次廉政文艺节目展演是今年以来全市廉洁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今年3月份,市纪委监委启动“清风东洲 廉洁海门”廉政文艺节目创作比赛活动,得到了全市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23家单位自主编创和排演的50个参赛节目。经过初赛以及决赛,再经专家组的综合评选,最终9个节目脱颖而出。

展演在歌舞《江海清风》中拉开序幕,在歌舞《光明在心头》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小品《我的纪检父亲》、诗朗诵《不忘警心永葆本色》、音乐快板《学习十九大海门大地新变化》等9个节目主题鲜明、表演精湛,现场观众在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也受到和风细雨的廉政文化滋养。

“这样一场既丰盛又接地气的廉洁文化大餐,让大家在享受快乐、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了勤廉教育!”一位机关工作人员观看完演出后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市纪委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同时,积极强化廉政文化“成风化人”的作用,把深入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家庭”活动作为打通正风反腐宣传“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着力打造“清风东洲”品牌,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廉拒腐,尚洁育人”的良好风尚。

在今年“海门廉政文化周”和“5.10”思廉日系列活动中,市纪委监委还举办了“崇德倡廉”摄影作品创作比赛、“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主题征文比赛、全市优秀“三清示范区”品牌展、“明法尚廉”监察法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专题活动。“5.10”思廉日活动已成为全市发动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常态化社会廉洁教育活动,并不断以思廉推动知廉、倡廉、守廉、行廉、兴廉。

展演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胜致辞,并为获得“清风东洲 廉洁海门”廉政文艺节目一、二、三等奖的单位颁奖。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